草业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5月10日,草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乔磊讲授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加。

  乔磊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为题,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感悟思想、凝心聚魂的专题党课,全力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我们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校党委要求上来,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和底线意识;二是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足岗位作贡献,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在学校的领导支持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抓重点强措施,结合实际,紧紧盯住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紧密结合师生员工密切关注的大事要事,抓实调查研究,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四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传达了《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