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我带学子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进一步引导学院师生勇担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做实,5月19日,草业学院第一党支部赴山东省无棣县开展了“我带学子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活动中,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实地考察了依托学院建立的国家级山东无棣苜蓿科技小院,参加了“全国盐碱地优质牧草产业大会暨智慧农场日”活动,聆听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曹晓风研究员的“草设计育种与盐碱地改良”主旨报告,通过全国畜牧总站草原处处长王加亭的解读了解了国家草牧业政策。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加深了对“只有走进乡土深处,走进群众,才能深刻理解什么是实事求是、怎样去联系群众,青年人就要‘自找苦吃’”的理解”;深刻感受到了草业科学在新时代对社会和农业发展的重大作用和意义,进一步坚定了专业自信;今后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夯实专业,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特色,积极发挥个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科技小院培育建设为抓手,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努力为学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大家在现场实践中调研了草业作为农牧业结合的纽带在生态和生产方面具有的双重优势,通过用好用活调查研究,奠定今后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基础,明确未来努力方向,积极争取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黄河国家重大战略和粮食安全作出新时代草业人的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草业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建+业务”的融合水平,丰富和拓宽了学院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的载体形式,为做好学院科技小院后续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