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 “践行劳动教育,弘扬雷锋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草业学院第二党支部在百草园开展“践行劳动教育,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员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学院党委书记乔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之后,在专业课教师郭彦军的带领和指导下,党员同志们在校内实践基地百草园开展校园劳动实践。同学们明确分工、师生团结合作,有序高效地进行了杂草清理、土地平整、卫生清扫、工具归类等劳动。同学们在劳动中掌握专业技能,体验劳动乐趣,感受劳动的意义,经过党员师生齐心协力的“奋战”,百草园面貌焕然一新,既展示了学院的特色,又通过劳动让大家对雷锋精神及其时代内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今后,草业学院将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自觉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让雷锋精神永存于心,永放光芒。